• 部门首页
  •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是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办事机构,是学院党政工作的综合性管理部门。履行以下主要职能:

    1.协助院领导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各部门的工作,协调各部门工作关系,对学院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重要指示进行查办落实。

    2.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向院领导提出对学院工作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为决策提供依据。

    3.负责统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4.负责发文管理,审核以学院(含党、政)和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会名义发出的各种党政公文等。

    5.负责组织起草学院党政各类文件,包括学院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纪要、请示、通知及信函等。

    6.负责做好上级机关、兄弟单位等来文、来函的收文、登记、分阅、分办、协办、督办、归档保管以及信函、公文、机要文件等的上报、交换、传递工作。对院属部门的书面报告进行传递,对学院所作的决议、决定进行传达、综合协调和督办。

    7.负责全院文书档案的收集、统计、整理、保管等工作。负责学院保密工作。

    8.负责组织安排全院性的党政会议、学习及重大活动,并做好会议记录,整理重要的会议纪要,发布有关会议决议,督促检查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

    9.负责安排院领导的重要活动,协助院领导处理日常办公事务,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10.负责党政印章及院办公室印章的使用、管理,负责学院各种印章的刻制、发放和缴销工作;负责学院党委、行政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11.负责上级领导机关来院检查工作和兄弟单位的领导来学院参观访问的接待与外联工作;归口处理学院的信访接待工作。

    12.负责学院的年度审核、年度检查工作。

    13.负责全院综合统计工作,填报有关综合报表,编印有关统计资料。负责组织、编印学院大事记。

    14.负责学院非教学使用的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设备计划、采购、保管、发放;负责办公用品等支出费用账目的核定与管理;负责学院公务用车的使用、安排、调度。

    15.负责收发管理工作。负责全院信件、报纸、刊物的投递工作,杂志、报刊的订阅及信箱的管理工作。

    16.负责工会日常工作、计划生育工作;牵头负责精神文明创建;协调综合治理工作。

    17.负责学院的采购管理工作。

    18.负责统筹职工考勤管理。

    19.负责学院外事联系与接待工作。

    20.做好上级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